【初级团校】土木学院 “菁牌主持”计划顺利开展

为了培养我院更多主持方面的人才,土木学院学生会特开展了“菁牌主持”培训计划,主要面向学院各个年级的同学,本次培训为期两周,主要分口齿训练、语感训练、情态训练、应变训练等几个部分,有针对性的纠正学员们的问题。

2020年11月,土木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菁牌主持”计划顺利开展,为给同学们更加专业的指导,活动邀请到土木学院18级本科生校级主持人于陈俊作为讲师。

在第一次课上,同学们学习并掌握了主持人的发声技巧、沟通技巧和仪态姿势等主持人的基本技巧,同时进行了实战演习。

image-20201214191750-1

第二次课上,讲师为同学们做了更加深入专业的指导,分别从朗诵演讲的断句、情感、及语速语调的把控等方面为学员做了示范,并指导纠正学员们朗诵演讲及主持过程中的错误,使同学们更快速精准的把控到主持演讲过程中的实用技巧,使大家的水平更上一层楼。

image-20201214191750-2

第三次课上,同学们在应对各种讲师设计的突发情况中不断进步,无论是心理素质还是临场反应能力都更上一层楼。课程最后,同学们还学习了如何写出适宜得体的主持稿,并进行了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计划,同学们快速掌握了吐字归音和主持体态控制等技巧,以及断句、语速、语调及情感的把控,进一步提升了主持及演讲的能力。学员们都表示对培训课程十分满意,认为培训课程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实践性。希望短暂的培训能帮助学员们踏入主持的门槛,再凭借自身的天赋和后天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