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组织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微领学”主题活动

      为推动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能源学院团委于1月27日腾讯会议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微领学”主题团日活动,共437名团员参加。
    “四史学习教育·微领学”网络直播课堂第一讲——改革开放史,由黑龙江大学李楠明教授主讲。李楠明教授讲到“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通过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历史精神和历史使命。
      在观看结束后,2017级本科生余开拓同学说到:通过李教授的讲解,我认识到改革开放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党经历过各种困难与挫折的考验,不断完善与发展自身,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我认为这对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有着非常好的指导意义。
      学生会宋悦泽同学谈到:今年是学联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开元之年。学生会的同学也面临着诸多挑战与困难,但只要牢记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初心,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在改革中不断完善与发展,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研分会姚明志同学说到:对于广大团员同学来说,学习改革开放攻坚克难的精神,对于以后投身科研、奉献社会依然具有重要意义。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通过本次的“四史”学习,同学们更加准确地找准自身定位,也纷纷表示将继续矢志奋斗,将自身命运同民族命运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