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4 16:14
image 5619

6月18日下午,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书馆党总支在贺信精神的引领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活动中心101举行主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张广玉,副馆长王晓丹、李景凯出席了本次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李骁宇应邀参加。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重温入党誓词,共过政治生日”,“礼赞百年华诞,唱响红色经典”党员大合唱,“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以及文艺汇演。

在“重温入党誓词,共过政治生日”环节中,张广玉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张广玉及机关党委副书记李骁宇共同为6-7月入党的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三位党员代表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在“礼赞百年华诞,唱响红色经典”党员大合唱中,各支部以合唱的形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理想》《歌唱祖国》等红歌曲目,唱响了心中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展示了图书馆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本次活动设置了党史知识竞赛环节,各支部进行了激烈的比拼,比赛气氛紧张热烈而又精彩纷呈,参赛队员踊跃抢答、沉着应答、相互配合,现场掌声连连。最终经过必答和抢答环节,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获得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在文艺汇演环节中,各支部以歌舞、朗诵、配音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艺宣传融合起来,用歌咏舞蹈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在过去的一年中,图书馆党总支在校党委、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化图书馆在高校知识服务中的作用,谱写了图书馆发展与改革的新篇章,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新百年、新征程”起步之年,图书馆将继续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服务师生为根本,继续向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开放文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图书馆”的发展目标扎实奋进。

image 5621

image 5622

 

image 5623

image 5625

哈工大图书馆党总支

202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