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环境学院1827003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百年校庆,有你有我,二〇二〇,欢迎回家”、“你在百年的岁月里栉风沐雨,我在青春的守望中且歌且行”、“虽然疫情使我们相隔千里,但此心与工大从未分离”……疫情让我们不能欢聚一堂,但1827003团支部的同学们仍然以视频的形式为母校“云“寄相思传祝福。

       1827003团支部积极响应环境学院团委的号召,立足纪念建校百年的重要契机,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围绕疫情防控与百年校庆两个重点,激发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同时团支部积极创新团日活动形式,结合QQ、微信等平台开展团日活动,提升了团日活动的影响力,加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

       4月29日傍晚,环境学院1827003班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网上主题团日的讨论。团支书张昊昱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讨论决定全体同学以“青春团支部·薪火相传迎百年”为主题,以“云”寄相思传祝福的方式,每人录制一段为母校百年华诞送祝福的视频,最后统一剪辑,完成一个“环境三班人”在祖国各地为母校百年校庆献礼的视频。

       视频的开头,两位班主任姜珺秋、张照韩作为1827003班的“领路人”,表达了对母校百年华诞的祝福,同时也为抗击疫情传递信心、鼓舞士气,全面展现“环境三班人”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紧接着,是同学们献上的祝福语。同学们有的在家中为母校献上祝福,展现了作为“环境三班人”、作为哈工大人,在疫情期间的良好精神风貌。有的身处疫情好转地区的同学利用五一假期专程前往家乡标志性景点,用家乡的方言为母校献上祝福。从熟悉的哈工大二校区正门到山东的水泊梁山,从江苏虞山再到陕西华山……千年华夏的好山好水好风景汇聚成了大家对母校的美好祝愿。视频在发布在班级公众QQ号上后反响热烈,向外界传达了哈工大声音,展现了哈工大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视频不但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赞许,甚至还得到了社会上关心工大的友好人士的祝福。

       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砥砺前行;一百年风华正茂,一百年春华秋实。回首过去,一代代哈工大人秉承严格规格,投身祖国建设伟业;展望未来,新时代工大学子练就到家功夫,再谱母校灿烂华章。百年工大正青春,我辈壮志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