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人讲坛第十一期】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讲座成功举办

为庆祝哈工大百年华诞,发展我校国际关系与国际组织新型辅修专业,推动我校国际组织人才推送工作,外国语学院于7月10日下午16时通过Zoom会议平台举办了百年百人讲坛第十一期——“Working for WHO”。本次讲坛邀请世界卫生组织人力资源部韦尔曼博士(Dr. Hans Willmann)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芙蓉主持。

首先,韦尔曼博士分享了自己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契机,以及在国际组织工作的经历,介绍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概况,包括其宗旨、地位、历史、组织结构等。韦尔曼博士还详细讲解了世界卫生组织的实习项目,包括实习生构成、实习环境、实习要求、申请通道,并指导同学们如何线上寻找国际组织的实习机会。韦尔曼博士着重分享了世界卫生组织的实习生招聘流程,以及同学们申请时需关注的重点问题,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准备材料、展示自我。此外,他还分享了世界卫生组织实习招聘中的能力面试环节,列举了在能力面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在提问环节,韦尔曼博士针对在场教师和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给出了真诚而具体的回答。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他建议同学们在申请实习生岗位时选择与自己的专业匹配度较高的工作,同时最好具备一定的国际交流经验。他还表示,跨文化交际能力一直是国际组织招聘时非常重视的能力。论坛结束,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向韦尔曼博士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本期以“Working for WHO”为主题的百年百人讲坛成功举办,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对国际组织实习生招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助于他们走出国门,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

 WHO日内瓦总部做线上讲座的韦尔曼博士

哈工大师生及“哈尔滨档案:城市历史与文化对话“国际暑期学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