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交通学院2019级本科生欢迎会成功举行

9月7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交通学院2019级本科生欢迎会于在文体中心123成功举办。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党委书记王雷、副院长董泽蛟、副院长张连振、副院长孟祥海、院长助理王大为,各系主任、班主任、本科生导师以及学工办全体教师参加欢迎会。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欢迎会。

谭忆秋院长代表交通学院热烈欢迎2019级本科生回家,并给同学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她和同学们回顾了振奋人心的哈工大建校百年的纪念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讲述了哈工大人的爱国、奉献和奋斗,介绍了学院近期取得的可喜成绩和交通专业的广阔发展前景,并站在新百年的历史起点上就专业学习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希望同学们主动追求卓越,保持定力,努力奋斗,使自己成为交通强国建设的杰出人才。

时值哈工大建校百年和交通学科百年,为了纪念共同的百年荣光,欢迎同学们新学期返校,谭忆秋院长和王雷书记为19级同学赠送了蕴含着学校及学院深厚文化积淀的建校百年纪念章以及由刘泳、黄翼飞两位同学设计的欢迎礼品——定制手机壳,让每一位同学们有了家的归属感与身为交通学子的自豪感。

谭忆秋院长讲开学第一课
                                                谭忆秋院长讲开学第一课

 

                                           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欢迎会

        19级学生戴晨洪和18级本科生王琦清发言。表示会秉承“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交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做交通强国的优秀建设者。

                                                       学生代表发言

 

                                谭忆秋院长和王雷书记给学生赠送纪念章及礼品

        班级风采展示上一首首高亢激扬的班歌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内涵,一声声铿锵有力的班训,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能感受到了19级同学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可谓“美美与共”,展现了同学们的精气神。经评选,交控班级荣获一等奖,道路班级荣获二等奖,交工班和桥梁班荣获三等奖。

        为激励同学们新百年继续追求卓越、锐意进取,表彰了19级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2019年度秋季学期人民奖学金”证书、“2019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抗疫志愿服务先锋”等奖项,获奖同学表示一定会珍惜荣誉,脚踏实地做事,奋发图强有为。

                                                        班级风采展示

 

                                               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会后,各班开展了“和立方工作室”活动。学院为每名同学配备了一名本科生导师,导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陪伴学生们成为更杰出的自己。新学期欢迎会让师生“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提升了班级凝聚力,也为19级同学注入了成长动力。新百年,新征程,新出发,19级同学将主动追求卓越,继续拼搏奋斗,成为交通强国的杰出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