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温情,焙暖意”烘焙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 “努力构建拔尖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10月10日下午,英才学院在格物楼714启智中心举办了烘焙沙龙活动。活动面向全体英才学院学生,旨在培养学生劳动技能,调动学生劳动兴趣,给同学提供交流学习和动手的机会。本次活动邀请到英才20级的陆俊弛、王泊森、袁靖昊三位同学现场讲解烘焙技巧。

    活动开始,到场的各位同学首先品尝了由王泊森制作的黄油曲奇,漫溢的微甜香气在嗅觉上令人无比期待。接下来,在简单的开场白和几个基础烘焙知识提问后,现场氛围迅速活跃起来,在三位同学的指下,各同学依次分组,进入到本次沙龙的重头戏——制作阶段。袁靖昊同学讲解苹果慕斯的制作步骤,同学们称量砂糖、切分水果,齐心协作,共同完成制作。陆俊驰同学讲解巧克力熔岩蛋糕的制作,同学们一齐称量、搅拌、注入模具,见证一个个小蛋糕从无到有、送进烤箱,再亲手装饰。在闲暇间隙,也有同学购买水果制作小果冻,参与的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动手能力,按自己的想法调味、加料、制作。王泊森带领同学们制作了戚风蛋糕和黄油曲奇,制作中不忘悉心讲解每个步骤的细节,指导同学们在操作细节上更进一步,在黄油曲奇的裱花阶段,同学们踊跃动手,感受曲奇的成型。忙碌的甜品制作之中,亦有成品不断出炉。同学们围柜台而坐,见证着自己的动手成果新鲜出炉,热气洋溢,引人食指大动。房间中香气馥郁,大家迫不及待地将其分成小块,逐一品尝,无不交口称赞。这不仅是烘焙技巧上的成功,亦是对自己学习成果的认可。

    此次烘焙沙龙不仅讲解了相关烘焙知识,更让同学们参与其中,亲手制作,感受一个个精巧甜点的成型过程,发挥了同学们的创意,增强了动手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的沟通和交流。满堂其乐融融,色香味俱全的点心入口,参与者在这个下午抒写亮色,即使身处寒秋之际,也觉得温暖洋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