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法国南特中央理工招生通知

一、项目介绍
我校2022年度法国南特中央理工(Centrale Nantes)合作项目校内申请工程现已启动:
1、项目形式为3+1+2或4+2,即前3年或前4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后3年或2年在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完成学业后,哈尔滨工业大学颁发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南特中央理工颁发硕士学位或工程师文凭。
2、项目时间:2022年秋季学期入学。
3、授课语言:英语。

二、学校介绍
南特中央理工创建于1919年,是世界一流的教学与科研机构,是A+的精英(Grande Ecole)工程师学院(Engineer School),法国中央理工集团(Centrale Group)成员之一,被视为法国社会精英的摇篮。

2021年,法国精英工程师学院排名(LETUDIANT)第4。

目前在校学生约2500人,550位教职人员。
学校拥有6所国家级研究所,13个科研平台。

培养目标:学校以培养高水平的全面发展的工程师为主,毕业生兼具科研与管理能力。

教学特点:理论与实际的高度结合,利用大工科知识培养学生的管理和社会技能,25%的课程采用完成项目的方式进行,与企业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有大量的实习机会。

注重培养学生社会与生活参与感,学会平衡学习与生活。要求同学们至少加入一个社团,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100%国际化:国际发展和国际视野(QS)排名全法第一。
学校有43%的学生为来自全球87个国家的国际学生。
100%的法国本土工程师学生要求至少一个学期或一学年在海外合作院校学习与交流,其中约40%会选择在海外合作院校学习两年以上,获得双学位。

三、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三年级、四年级本科生;
2.相关工科专业均可申请;
3.在校期间成绩加权平均分80分以上;
4.英语水平良好(基础硕士:英语成绩达到雅思5.5及以上;硕士或工程师文凭:英语雅思6.5及以上)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11月30号;
2.项目时间:2022年秋季学期入学。

五、项目费用
1.学费
3+1+2项目:
第一年为基础硕士,学费为6000欧元;
第二三年如进入为硕士阶段,本项目硕士学费由两年共15000欧元减免至两年9000欧元;
如进入工程师课程学习,学费为每年12000欧元;
如申请欧盟硕士项目,有机会获得两年46000欧元的欧盟奖学金,奖学金可覆盖全部学费、旅行费、安家费,每个月还有约1000欧的生活补贴。

4+2项目:
硕士项目两年15000欧元;
工程师项目为每年12000欧元;
欧盟硕士项目,奖学金两年46000欧元,奖学金可覆盖全部学费、旅行费、安家费,每个月还有约1000欧的生活补贴。

2.生活费
生活费每年约6000欧元。

六、申请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11月30日上午11:00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于11月30日20:00前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学生请将录取材料(官方录取信复印件)电子版发至jwcjlk@hit.edu.cn(邮件命名“姓名+学号+录取项目名称+交流时间”),并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 (网页版查看也可进行下载 http://jwc.hit.edu.cn/2569/list.htm),由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请仔细阅读知悉书内容,并参照执行,学习计划和认定表均在系统中提交,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至师生服务中心办理返校手续,完毕后至学院教学秘书处注册,并及时提交成绩单原件(师生服务中心),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2)准备以下材料英文版并扫描成PDF,将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以下材料的电子版于11月30日之前发送到lichunlai@ec-nantes.cn;
基础硕士项目(大三或大四)及快速工程师项目(大四)报名材料:
1.    完整填写的申请表格。
2.    大学成绩单(提供本科各学期成绩单,中英文,学校盖章);
3.    个人简历(含个人近照);
4.    个人陈述或动机信;
5.    英语水平证明(如有,英语雅思、托福或大学四六级成绩);
硕士项目(大四)报名材料:
1.    完整填写的申请表格
2.    简历
3.    动机信
4.    成绩单
5.    学历证明
6.    英语水平证明
7.    推荐信
8.    有效的身份证明(护照或身份证)
9.    其他有帮助的申请材料

八、项目咨询(关于学校相关内容及申请项目具体信息在附件里有介绍)


南特中央理工大学中法项目负责人李春来老师,电话13809886889,邮箱lichunlai@ec-nantes.cn 

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合作部王茵老师,电话0451-86403699,邮箱:wykelly@h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