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学院MUSICA室内合唱团国庆快闪活动成功举行

为了欢庆国庆、给校内师生带来欢乐,20211013日下午15点,英才学院组织其下属社团MUSICA室内合唱团在一校区活动中心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快闪活动。

活动开始MUSICA室内合唱团优秀的团员们从活动中心各处汇集到钢琴前,伴着悠扬的钢琴声,团员们深情演唱起了耳熟能详的曲目《我爱你中国》,歌曲前半段深情婉转,代表了中华儿女对祖国大好山河的热爱,后半段慷慨激昂,代表着中国人民正走在伟大复兴的大道上。随后又演唱了优美的中文和声曲目《黄昏》。阵阵歌声使得活动中心的同学们或驻足聆听,或拍照录像,在活动结束时,师生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代表着他们对次活动的认可。

曲目介绍:

《我爱你中国》是MUSICA合唱团校外艺术指导温雨川老师于2020年末根据同名歌曲改编的合唱作品作品由人声铺垫的和声背景下的钢琴陈述开始,音乐逐步展开,最后在辉煌的气氛中结束,展现新中国的几十年沧桑巨变,表达对祖国的真挚深情。

《黄昏》是由谢基信作曲作词的一首歌曲。是一首和声精妙的中文合唱作品,表达了一个人从困惑迷茫,到坚信自己、期待未来的心理活动变化,激励人们要在低落时也要坚信未来,勇往直前。

社团介绍:

哈尔滨工业大学MUSICA室内合唱团,始建于2011年6月,隶属于英才学院,是国际合唱联盟A级合唱团,中国合唱协会集体会员,中国高校合唱联盟成员。MUSICA合唱团现役团员50人,均是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MUSICA合唱团致力于探索合唱艺术的深层魅力,迄今已演绎了多达百首合唱作品。作品语种涵盖了英语、法语、汉语等大语种以及拉丁语系、瑞典语、祖鲁语系等地区小语种;风格横跨巴洛克时期古典风格、现代新古典主义风格、民族音乐及现代爵士风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