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走进院系在线系列讲座】讲座十一 ——研究生开题文献调研与文献检索方法与技巧

2021-12-07 10:32

正在准备毕业论文的开题的硕士、博士同学们,要对相关课题的文献进行全面、系统搜索、阅读分析,掌握该领域的重要相关文献。想必大家都在想尽办法搜集各种参考资料,以便进行大量文献阅读和充分的课题调研。为了满足广大同学的学习与研究需求,图书馆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文献资源。那如何快速在海量的资源中捞取真金助力我们的开题呢?在本次讲座中,图书馆的资深馆员汪红秋老师将为大家介绍一系列开题前文献调研与文献检索的方法与技巧。

讲座内容:

1.为什么要进行文献调研

2.如何进行文献调研

3.文献调研实例

4.文献阅读整理技巧

 

培训时间:12月8日 18点30分

培训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ID:797 3449 8847

主讲人:哈工大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汪红秋

欢迎我校广大读者届时参加!

 

扫描右侧二维码或点击链接入会,添加至会议列表:https://meeting.tencent.com/dm/rcsvu2DS6RMS?rs=25

 

image-20211207103145-1

欢迎我校广大读者届时参加!更多讲座信息和课件下载请访问:http://chaxin.lib.hit.edu.cn/index.php?action=index-service-instruction    或扫描右侧二维码加入群聊。

 

image-20211207103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