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创新创业讲坛——哈工大青年的创新创业故事讲座圆满举行

2021年12月15日18:30,哈尔滨工业大学创新创业讲坛——哈工大青年的创新创业故事讲座线上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曹俊、赵文军两位哈工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加工工程方向的优秀毕业生作为讲座嘉宾,材料学院副院长黄陆军教授主持讲座。

首先,黄陆军教授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优渥的创新创业条件和一流的就业资源和发展前景。随后,9AM智能办公创始合伙人、副总裁曹俊以“创业多一份选择,梦想是一生的方向”为主题,通过面对选择时候怎样做、如何树立自己的梦想两个方面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出建议。宁波众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技术官赵文军博士以"攻坚克难创未来"为主题,结合自己创业中的点点滴滴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创新创业过程中的艰辛和欢乐。

本次讲座通过真实范例使同学们认识到材料专业良好的就业前景,更近距离地体会到了真实的创新创业经历,加深了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激励同学们更好地将创新创业精神运用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