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第一届院长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第一届本博生表彰仪式成功举行

2021-04-03 10:18

        2021年3月31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院长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第一届本博生表彰仪式在活动中心331顺利举行。院长黄志伟教授、党委书记白玉蓉老师、副院长聂桓教授出席本次颁奖仪式,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张勇老师主持。

        为培养学院爱国奉献、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促进学生养成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全面发展的优良作风,院长黄志伟教授设立院长奖学金,旨在奖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鼓励学生勇攀科学高峰。

        党委副书记张勇老师宣读表彰决定,院长黄志伟教授为第一届院长奖学金获得者林智滢、张宗玮、张晋玮、熊杨杰、李尔卓、梁胜剑6名同学颁发证书,鼓励学生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张晋玮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感谢学院、感谢学院所有的老师给予学生们最珍贵的意见和指导,让学生们畅翔在知识的海洋。荣誉只属于过去,希望寄托在未来。作为学生应加倍努力,使荣誉成为我们进步的阶梯,不辜负学院的期望,不断求索,取得更好的成绩。

          为进一步加强生物基础科学建设,达到培养新一代创新型人才的目标,学院在今年开展生命科学研究探索班(本博连读)招生计划,选拔一批有志在生命科学领域从事前沿科学研究的优秀青年学生,按照单独制定的培养方案进行培养,采用单独编班,实行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培养模式,培养生命科学领域拔尖创新人才。

       副院长聂桓教授为入选生命科学探索班(本博连读)的梁胜剑等11名本科二年级和本科三年级学生颁发价值6000元的移液枪,鼓励同学勇于探索,刻苦钻研。

        梁胜剑同学作为本博班代表发言,他说到:“成为学院本博班的学生是对我们学习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感谢培育我们的老师们。今日的努力是为了我们明日的辉煌,为了我们肩上那不可推卸的历史重任。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院长黄志伟教授致辞,向获得院长奖学金及进入本博班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获奖学生是优秀学生的代表,是同学们学习的楷模,希望所有同学们能够以他们为榜样。黄志伟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鼓励学生不忘初心、勤奋学习、磨练意志、严于律己,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要志存高远,找准方向,勇攀科学高峰,追求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