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材料学院博士生党员赴侵华日军 第七三一部队遗址开展参观学习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史,回顾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厚植爱国情怀,4月5日,材料学院8名博士生党员代表前往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开展参观学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设立于1936年,1941年5月改用秘密代号——满洲第七三一部队,用以专门从事细菌武器生产和细菌研究,是当时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细菌研究和生产的秘密军事机构。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路参观细菌战、实验室、活体实验、人体实验等罪证陈列,深刻体会到侵略者人性的丧失及对生命的践踏和不屑,这些历史证据时刻提醒着大家勿忘国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珍爱和平、维护和平。

参观结束后走出展馆,同学们深深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从压抑的气氛中脱离出来,纷纷表示这次参观让大家对抗战历史和战争和和平有了进一步认识,新时代中国的和平与发展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前赴后继的英雄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步步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心中更多了一份责任感,我们要感悟红色力量,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不忘初心,扎实科研,在追求创新和追求卓越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发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