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微软学生俱乐部第十届“捉虫大赛”活动圆满完成

      为提高学生编程能力以及创新能力,哈工大计算学部微软学生俱乐部于4月11日,在二校区青年公寓B8201成功举办了第十届“捉虫大赛”。本次大赛共有45位选手参赛,通过运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和在俱乐部培训中获得的技能,找寻关键密钥,输入网址进行闯关,完成答题、迎接挑战。
      4月11日下午3点,“捉虫大赛”开幕式正式开始。微软学生俱乐部主席梁峥主持活动,并期待同学们各显身手,预祝本次捉虫大赛圆满成功。捉虫大赛前,为帮助同学们快速熟悉捉虫大赛题目,掌握闯关技巧,俱乐部请来技术培训部讲师刘宇哲讲解历年题目。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捉虫大赛的每一位“捉虫侠”都全神贯注投入到解题中,享受“捉虫”的快乐。
      本次捉虫大赛限时2小时,最终比赛圆满完成。id为“yyq”的参赛者获一等奖, id为“hktk1643”和“tsng”的参赛者获二等奖, id为“LocMJJ”、“scl”、“billchenchina”和“keuin”的参赛者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后,微软学生俱乐部讲师郁浩元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本次比赛题目,共同沟通讨论所遇到的障碍,每一位参赛同学都收获颇丰。
      本次捉虫大赛活动,既有思想的碰撞,也有创意的凝结,更培养了同学们挑战困难的勇气,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计算机技术的兴趣。相信“捉虫侠”们可以带着勇气、兴趣和理想, 一路向前,成为技术发展、科学创新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