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计算学部1903010团支部举办参观东北抗联纪念园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团支部成员在建党百年之际体会历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1903010团支部于4月25日集体参观东北抗联纪念园。
       进入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写着“军魂”两个大字的石头雕塑,“军魂”二字由老红军原南京军区司令员向守志上将题写。继续向前走,会看到“集结号”、东北民主联军将士纪念塔和东北民主联军英雄谱。东北民主联军作为东北野战军的前身,为解放哈尔滨、解放东北以及解放全中国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是一支英雄的部队。这支铁血雄师是黑土地上不可磨灭的红色记忆,更是黑土地上波澜壮阔的革命家史,这段红色历史,蕴含着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基因,蕴藏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富矿。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同学们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体会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感受到中华民族不畏强暴、英勇杀敌、保家卫国的豪迈气概,愈发体会到强大的国防是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保障。
       通过本次活动,团支部成员对东北的抗日解放战争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明白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相信1903010团支部的全体成员,定会将革命先烈的事迹铭记在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