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数学学院师生同上一堂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数学学院党委结合教职工理论学习,积极推进“人人讲党史”活动。69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淼同志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等,以及基础数学教工党支部、基础数学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现场学习,其余师生线上参加学习。

张凤淼书记以《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样去学三个角度,带领全体师生一起探究百年党史背后蕴含的深刻道理。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引出学党史的目的和意义。其次,系统梳理了党的发展历史中重大事件。张凤淼书记结合两次到延安学习的经历,系统讲述延安精神。他强调延安时期是我党历史中特别重要的阶段,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学生要把学习作为第一任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把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期党课作为数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同上一堂党课”第三讲,数学学院党委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作为学院党员师生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