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化工与化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6月9日下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在明德楼A801会议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姜再兴主持,两个支部的党员到场参加。

首先,由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姜再兴为大家讲授党史专题党课。他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发展历程和各个时期的指导思想。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而又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指导思想的引领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辛曲折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性的巨大成就,在未来也必将谱写新篇章,创造新的更大辉煌。接下来,姜再兴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作为教师党员,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做好科研与教学工作,瞄准科技前沿,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

党课结束后,两个支部的党员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党史竞赛,双人对战,胜者晋级,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加强了党史知识学习,也为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