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医院“红色传承·青盟汇智”主题讲坛 第8期—“抗美援朝精神”学习分享顺利举行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习、传承、实践体系,务求达到学史力行。校医院党委于6月11日下午在校医院242会议室继续举行“红色传承·青盟汇智”主题讲坛,本次讲坛邀请校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霍艳同志分享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体会,校医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讲坛。

霍艳同志在分享中提到,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霍艳同志在交流中从抗美援朝战争过程、三个“始终没有忘记”、四个“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五个必须“铭记”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在讲坛的最后,霍艳同志说道: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让我们万众一心、攻坚克难,风雨无阻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20210615110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