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生命学院结构生物学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道路自信”党史学习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6日,学院院长黄志伟教授为结构生物学党支部讲授主题党课。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回荡在中国上空的历史之问,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停止作答。黄志伟教授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以1956年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后为主线,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历史。黄志伟指出,从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确立到中共十九大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历史进程,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最后,黄志伟教授说,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得到了14亿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奋勇当先,艰苦奋斗,全体党员应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努力奋斗,攻坚克难,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依托于学院优秀的实验平台,在科研工作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