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72日下午,校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校医院六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校医院党委书记李峰,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涛,党委副书记杨晓明,副院长陈晶、李鑫慧、于洋,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代表参加集体学习集体学习由李峰主持。

党委书记李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并指出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赓续建党精神接续奋斗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将伟大建党精神高度概括为32个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纵观伟大建党精神,“信念”二字贯穿始末。有信念则“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有信念则“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有信念则“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有信念则“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李峰书记说道,接下来校医院党委、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始终,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实际,踊跃发言,交流心得。表示要始终将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服务师生。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在困难与挑战面前不逃避、不退缩、不放弃,敢于碰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一路奋勇前行

   全体与会人员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健康中国战略为指针,努力为实现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