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电气毕业生去哪儿了”第2期——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校友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丰富学生文化艺术节,帮助更多电气学子成功走上职业发展之路,实现职业理想,引导更多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同时进一步加强哈工大电气学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三全育人”实践教育基地建设,2021年7月19日,电气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举办了以“电气毕业生去哪儿了”为主题的校友分享和交流活动第二期。第二期活动邀请到了电气学院2006届硕士生毕业生胡丽杰、2012届本科生毕业生施伟利、2015届本科生毕业生许策以及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孙浩然,为同学们分享在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的成长历程并做职业规划指导。

首先,校友胡丽杰从基本信息、研发能力、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她所在的大电机研究所,同时也围绕工作日常、薪酬待遇、个人发展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人力资源部的孙浩然从发展历史、人才队伍、培养体系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哈尔滨电机厂,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哈尔滨电机厂为国家作出的重大贡献以及进入哈尔滨电机厂后的个人发展路径,为同学的就业提供了明确参考。最后,两位电气校友施伟利和许策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在哈尔滨电机厂的成长经历,并与在座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校友交流分享活动,同学们对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有了进一步了解,从校友的分享中明确自身发展路径,在未来就业过程中发挥专业特长,提升自身素养,积极投身于祖国未来的发展和建设中。

image-20210721112711-1image-20210721112711-2image-20210721112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