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7月24日,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线上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学习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振奋精神,让我们颇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用历史印照现实,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推动人的全面发展。

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把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寄语归纳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这些要求字字珠玑,句句真言,细细品读无不令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当代青年应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和谆谆教诲当成自己的座右铭,把爱国、进步、成才、报国作为人生理想与奋斗的硬坐标,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用奋斗铸就精彩的人生。

观看视频后,同学们共同交流讨论,收获颇丰。我们明白了青年生逢其时,故而重任在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青年一代接续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厚望既是贴心话,又是动员令,似春雨温润心灵,如重鼓催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