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开展“旧书新用”志愿活动

七月初,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用感动点燃希望,留书籍传递梦想”为主题开展了“助力毕业生离校,打造文明毕业季”志愿活动,招募志愿者清理毕业生寝室,并对毕业生捐赠的书籍与生活物品进行了整理分类和统计,并计划于新学期学生返校期间免费发放。

9月5日下午,机电青协在二公寓相伴成长工作室将书籍分类摆放,有序迎接同学们的领取。针对同学们需求量较大的教材以及教辅材料,青协制作了书籍清单的腾讯文档,在领取过程中实时更新,让同学们在排队时可以随时查看,方便同学的同时也极大的提高了分发效率。活动还未开始,现场就已经排起了长队,按照同学们提前列好的物品清单,青协工作人员在开设的三个窗口分别找齐对应的书籍和物品交给同学。在一下午的工作中,青协累计服务同学150余人,发放书籍700余本,大部分同学都拿到了所需要的书籍和部分生活用品,极大地节省了开支。同学们纷纷向青协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明年的活动表达了期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相信机电学院学弟学妹们也能在学长的书籍中感受到炙热与希望,让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焕发朝气,让爱的火炬永不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