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理护航】物理学院本科生寝室走访纪实

2021-10-07 14:41

为了解新学期学生返校后情况,并进一步督促学生宿舍卫生状况,保持优良舒适的宿舍环境,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物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张丽玫于9月初至今,定期多次走访寝室,看望学院全体本科生。

新学期提示

新学期伊始,张老师走进每一间寝室,了解同学们返校途中情况,提醒同学们新学期注意保持寝室整洁、尽量每天开窗开门通风透气。她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假期生活以及新学期计划,提醒部分同学注意查询自己的各类选修课未修学分、新学期注意合理分配精力进行选课。除此之外,张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校园防疫注意事项,坚持每日体温监测和每日上报,有问题及时电话联系。

寝室学习互助小组

针对学院毕业年级本科生升学比例高的特点,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与指导下,张老师走访大四学生寝室时,为18级考研学子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并嘱咐大家劳逸结合、调整好身体和学习状态。并根据自己的经验分享了一些升学考试的注意事项,之后希望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成立学习互助小组,鼓励保研同学担任学习互助小组的组长,希望同学们互相督促学习,在提高学习效率的同时增进同学之间的情谊,共同进步、增强集体凝聚力。

班主任寝室有约

为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和生活动态,充分发挥班主任对学生成长关怀,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张伶莉老师与孟祥达老师在辅导员张丽玫陪同下走访学生寝室,了解学生在寝室的状态,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在走访和交流过程中,班主任们不仅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况、日常习惯、学习状态,还细致地询问同学们未来规划的开展情况、一些优秀的同学有没有提前进入课题组了解等,提醒同学们日常做好防护、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据悉,物理学院党委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十分重视学生关心关爱工作,注重将学生工作融合到日常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切实做到关心爱护学生的成长、做到每一件事都是从学生角度出发,着力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和科研中存在的难题,力求疫情防控期间,使学院同学们的假期校园生活轻松无忧。

(文、图/欧阳昊)

 

image-20211007143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