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1党支部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组织生活会

2021年10月8日,环境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1党支部全体党员于环境学院1207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会议由党支书崔晨浩同志组织。

会议首先由崔晨浩同志向支部成员介绍刘永坦院士事迹简介,并带领全体同志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刘永坦》宣传片,聆听刘永坦院士以身许国、科技报国的奋斗历程,以坦先生的“3个身份”和“4个阶段”展开学习。

随后支部全体同志就学习感悟进行分享。魏佳普同志分别从“国之大师”“国之重器”和“大先生”三个维度探究刘永坦院士的“3个身份”。他提到知识分子的情怀就是家国情怀,坦院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将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国家所需紧密结合,在服务人民和报效国家中实现人生价值;坦院士的事迹对我们很有教育意义,一方面是学习他的科学素养,另一方面是学习他的科学家精神,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真正的聚焦实际问题,把握现实需要;坦院士作为教师,教书育人,淡泊名利,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非凡的成就。

陈思诺同志则联系着刘永坦院士人生的“4个阶段”内容指出,刘永坦先生勇闯无人区,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研究雷达技术,坚持理想、努力实践,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开创中国新体制雷达之路。他是勇立时代潮头,勇于改革创新的时代楷模,更是勇于实践探索,不畏艰难困苦,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他是广大知识分子学习的榜样,我们每个人都要向刘永坦先生学习,做真正有用的研究。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刘永坦院士是全体哈工大人,乃至全体知识分子学习的楷模和奋斗的标杆,我们广大青年学子要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青春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