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医院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

2021年10月13日下午,校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了“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学习由校医院党委书记李峰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涛,党委副书记杨晓明,副院长陈晶、李鑫慧、于洋,校医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体学习。

集体学习首先传达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向刘永坦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并一起观看了视频《时代楷模发布厅-刘永坦》。

集体学习中,党委书记李峰表示,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刘永坦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学校党委号召我们医院每一名员工,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坦先生是甘坐“冷板凳”、敢啃“硬骨头”、勇闯“无人区”的科学家。我们要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时刻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传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广大师生的健康保障。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中,更要发挥好防控“前哨站”作用,毫不松懈、积极应对,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涛表示,坦先生在我国雷达事业科研创新路上攻坚克难的经历及事迹,令我们十分敬佩和尊重。要学习刘永坦院士的爱国精神、求是精神、团结精神、奋进精神,珍惜老一辈同志用奋斗换来的新时代的成果,传承好他们为各事业的蓬勃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通过我们的努力,不断推动校医院高质量发展,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发挥作用,不断推动医疗改革发展,为学校卓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image-20211015142422-1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实际,踊跃发言,交流心得,表示刘永坦院士是一位有血有肉有精神、可亲可敬可学习的师者,他一生披荆斩棘、呕心沥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执着的坚守与奉献、宏大的视野与格局,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是所有哈工大人学习的楷模和典范。我们要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在新百年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