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九九赠新赋,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晚会

遍地黄花分外香,夕阳满天,霞光灿烂,美好的日子万年长,值此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省慈善总会孙胜义工联盟组织志愿者特别举办了“九九赠新赋,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线上晚会。老中青三代志愿者,欢庆在重阳佳节,在深秋为老人带去温暖、欢笑和幸福。

本次主题晚会,主要分为两大板块。第一个板块,“九九赠新赋,浓浓敬老情”,由志愿者们深情地朗诵敬老主题诗歌作品和三行情诗,表达着他们对老人们昔年青春岁月的奉献和付出的崇敬。青年志愿者说:“如果说我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希望,那老年人是硕果累累的秋天,充满智慧和超脱。”《老年是秋天的一首诗》《贺重阳》《在那遥远的地方》都表达出老年人如大海般深沉博大的淡泊超脱,乐观豁达。十多首诗歌和情诗,不仅寄托着同学们对老人们青春岁月的奉献和付出的崇敬,也抒发着对老人们的祝福、感恩与赞美。第二板块“夕阳意在点燃繁星”,八位老师各自通过诗乐朗诵、歌唱、讲述故事等多种方式,用作品发声,以行动来感恩生活。

本次主题晚会获得了老人们和孙胜会长的高度评价,王跃老人会后表示:“青春的气息,敬老的感动,朝阳蓬勃,夕阳更红,感谢为演出辛苦奉献的每一个人为我们带来精神享受。”老人们充满幸福的笑容是每一个志愿者收到的最大的回报,也是志愿者们继续前行传播温暖与祝福的动力源泉。相信通过不断开展同类型的敬老助老活动,满怀热情传播爱心,就能让更多的人加入敬老助老的活动中去,社会共同努力,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乐趣,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