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命学院生物信息与基因功能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 “时代楷模”刘永坦同志先进事迹

       2021年10月18日中午,生物信息与基因功能联合党支部成员齐聚在科学园2E栋405会议室,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同志先进事迹。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新闻纪录片《刘永坦:为国家干成一件事》,视频中讲述了刘永坦老先生经历南京大屠杀,在战争的苦难中下定决心报效祖国,用40年的坚守,带出一支“雷达铁军”,为祖国筑起“海防长城”。观看结束后,党支部书记胡颖同志非常感慨:那一辈的老科学家们是真正的高风亮节、不计个人得失,只要对国家有益,再大的困难都可以克服。党支部副书记黄艳同志发言:我们不仅仅要学习坦先生的吃苦耐劳、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也学习他谦逊的风骨。坦先生常常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教师,我们不是天才。取得了如此高的荣誉后还如此谦虚的态度,非常值得我们这些科研攻坚的新人不断学习。会议上曹慧敏同志、任鹏同志也表达了对坦先生的崇敬之情。

       党支部同志们不仅仅为刘永坦院士的事迹感动,也非常感激他能够做我们科研道路的引路人!大家会一直记得他的话:“我这一辈子,就做一件事,能把童年时期的梦想付诸现实,是很幸福的”。

image 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