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21L0504、21L0505班级联合举办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主题团日活动

2021-10-28 11:15

2021年10月20日18时,2021级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21L0504、21L0505班在二校区主楼B511教室联合举办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的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了解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四班团支书何娇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刘永坦院士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奋斗历程。2021年9月29日,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刘永坦荣获“时代楷模”称号。刘永坦院士是我国雷达与信号处理专家,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和技术奠基人。他以科技报国,追求真理,为我国国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等一系列奖项;他谆谆善诱,和妻子捐出了800万元奖金,设立永瑞基金,用于哈工大电子与信息科学人才培养,并出任新设立的“永坦班”班主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扎根东北,带领团队四十余年自力更生,铸就捍卫国家主权的海防重器,以深厚的黑土地情怀在龙江大地上书写了哈工大人爱国奉献的坚守担当。同学们在深入了解了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后,纷纷热烈鼓掌,大家的心中都充满了报效祖国的热情,也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他作为“科学素养深厚、组织领导能力突出的战略科学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秀代表”“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榜样”所具有的宝贵精神品质。

随后,五班团支书何泰鹏带领同学们一起在主楼阳光大厅参观了“卫国镇海”展览,大家对刘永坦院士的科研经历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都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正确认识历史使命,勇于肩负时代重任,要不断发扬苦干实干的楷模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传承并弘扬刘永坦院士的精神品质,为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而不懈奋斗。

image-20211028111236-1image-20211028111236-2

 

 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