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1-7班第二次年级大会成功举办

     (文/马子荣 图/王皓玥)暑退九霄净,秋成万景清,云天收秋色,木叶动秋声。踏着秋日的脚步,新入学的大一新生们即将迎来期中考试。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及时调整自身心态,准确认识自身定位,2021级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1-7班于10月22日晚在土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第二次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刘秀主持,2021级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1-7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image-20211028111641-1

image-20211028111641-2

       会议伊始,刘秀老师总结了开学一个月以来的年级工作,包括近期的学习情况、各类文体活动、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情况等,并就对近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态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现阶段年级同学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自身的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真挚的建议,帮助同学们进行破局。
       对于接下来几周的重点事项,刘秀老师也逐一展开。在学习方面,针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他叮嘱同学们,要积极备考并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和自习时间;要诚信考试,不能出现任何违纪违规行为。在科研方面,对于大一年度项目,他建议同学们根据立项报告要求,有选择有方向地开展大一年度项目的立项工作,并且要积极主动和指导老师请教,和师兄师姐交流和反馈。在生活方面,要加强体育运动,做好个人保暖,要注意个人卫生习惯,秋冬季节要注意预防传染病,注重个人防控,减少不必要外出。

image-20211028111641-3

最后,刘秀老师特别暖心地为开学以来在学校过生日的同学们准备了一次集体生日,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工大的关怀与体贴,通过集体生日加强18岁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的仪式感,让同学们能够不仅只在年龄上长大了一岁,也在心理和思维上真正“成年”,收获成长、承担责任。会末,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面对未来的道路,同学们要更加努力奋斗,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攻坚克难,树立必胜信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image-20211028111641-4

image-20211028111641-5image-202110281116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