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

       2021年10月27日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习刘永坦院士的精神,观看《刘永坦:为国家干成一件事》纪录片。生命学院副书记张勇老师和辅导员王梓伊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接着,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刘永坦:为国家干成一件事》。纪录片充分展现了刘永坦院士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历程,他的一生饱含着对党和人民的赤子之心,以身许国、科技报国,淡泊名利、奖掖后学,啃下“硬骨头”、闯出“无人区”,带领“雷达铁军”践行了“为国造利刃”的铮铮誓言,以卓著功勋诠释了科学家精神的精髓真谛。他为人低调、清廉自守,不务虚功、干在实处,始终坚持国家最高科技奖不是他一个人的,是整个团队的、是哈工大的、是黑龙江的。刘永坦院士用一生诠释了一名红色战略科学家的初心和坚守,是全体哈工大人做人的标杆、学习的楷模、奋斗的航标。大家分享了纪录片的观后感,并下定决心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刘永坦院士的精神,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会上,张勇副书记针对学生党员日常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要求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组织活动,提高党性修养,亮出党员身份,做好榜样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