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团委干部和学生骨干热议《中国共产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一经发布,机电学院团委迅速响应,积极组织团委干部和学生骨干学习《决议》内容并热议。

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孙宗斌说:“一百,对中国人来说是个圆满的数字,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这次全会决议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我愿同所有团员青年一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贡献一份力量!”

机电学院辅导员汪欣羽说:“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带领中华民族取得了重大成就。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我们需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机电学院辅导员郑靖尧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党的事业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这就要求高校思政工作者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培养一批“国之重器、杰出人才”,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作为哈工大的一名辅导员,作为广大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我更加不能辜负党的期望,必须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一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机电学院辅导员李伟康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定当始终牢记并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思政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工作任务,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党的指引下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机电学院辅导员李锐嘉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新时代辅导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回答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胸怀天下,在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人才强国等方面建设中,充分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实现新飞跃。”

机电学院辅导员周兆峰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只有深刻认识《决议》的深远意义,明确作为一名新时代辅导员的职责担当,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更好的奉献青春力量。”

机电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潍舟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四个阶段的持续奋斗,终于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研究生,也是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推动者,不仅要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应该跟随党的步伐,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念,担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努力学习专业课程和科学理论,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奋力拼搏中书写我们青年学子的优秀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紫涵说:“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在一代代中国人中传承,我们饱经风霜,却历久弥新。爱国奉献,勇于创新,新时代青年重任在肩,作为学生会主席,我应该更加努力地走到同学中去,着力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将工作做细做小做实,让同学们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不负热烈青春,不负同学信任。”

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武瑞鑫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要着眼新世纪,着眼未来。作为大学生,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到同学们的身边去,为大家排忧解难。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是改革中的一代,更是开创未来的一代,建设祖国,我们责无旁贷!”

机电学院竞技机器人队队长马逸暄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不仅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历史成就进行了全面清晰地梳理和回顾,而且对未来战略部署高瞻远瞩,让我们看清楚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也激发我们共同思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入学习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积极向同学们传播新思想,吸引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百年强国梦,奋进再出发,我辈青年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历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