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演讲家】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一届十大演讲家“土木直通车”初赛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26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一届十大演讲家“土木直通车”初赛在学院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不同年级的13位选手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演讲角逐。学院兼职辅导员刘东雨、研究生会主席伍文宇、就业协会主席王磊、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姜文斌、学生会主席杨纯杰、青协主席任帅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之后,选手们依次登台发表演讲。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波澜不惊,从各自的角度抒发了对“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的崇高敬意。刘新齐同学从“一辈子只做好一件事”的角度立意,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刘永坦院士的光辉事迹,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工匠精神”的真正含义;周子恒同学角度新颖,以自身的经历为始,带领观众进入他的视角,让大家认识到一个待人和善,一丝不苟的科学工作者;程继兴同学的演讲立意深刻,以点带面,从刘永坦院士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层面号召所有科研工作者共同努力,为中国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令我们每个人热血沸腾。其他同学也各有特色,内容充实丰富,立意角度令大家耳目一新。

千里慧眼,永筑海疆,刘永坦院士凭借着深厚的家国情怀和科学探索的精神,攀上了科技创新的高峰,更筑起了不忘初心、科技报国的精神高地。赤子之心,兢兢业业,仅仅是刘永坦院士伟大精神的一个侧面。选手们发挥精彩,在台上意气风发、滔滔不绝,将刘永坦院士的事迹娓娓道来!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每一组参赛者演讲过后,六位评委从立意角度,动作神态,演讲内容等方面对组内选手做出了鞭辟入里的点评,并给出了高屋建瓴般的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并为选手打分。

最后刘新齐、周子恒、程继兴、丁叶、李国溦、黄正源、林宇浩、祖力甫卡尔等八位选手从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土木直通车决赛环节!

image-20211118233816-1image-20211118233816-2image-20211118233816-3image-20211118233816-4

选手风采

image-20211118233816-5

评委点评

image-20211118233816-6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