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1团总支“红色筑梦队”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第四期成功举行

(文/何泰鹏)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在红色经典中汲取智慧和力量,2022年2月13日19时,在这新春佳节,由2021级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1团总支第一入党积极分子小组组成的“红色筑梦队”寒假社会实践党史学习实践团,在线上开展了第四期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红色筑梦队全体积极分子均列席参加本次学习活动,会议由刘利同学主持,辅导员刘秀出席本次会议。

image-20220219190645-1

会议开始,张品卫同学对本周寒假社会实践之“重走长征路”活动的完成情况及注意事项进行总结,谭惜昔同学总结了本周读书笔记完成情况。

接下来,四名同学依次进行了读书笔记分享。何娇同学分享的图书是《苦难辉煌》,她讲述了革命前辈刘伯承苦难辉煌的故事,深入浅出谈到身为积极分子我们应该保持纯洁高尚的入党动机;张耀匀同学分享了《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他讲述了一个外国人从听过红军后对红军的错误认识到走进红军深刻体会红军生活后对红军精神的敬佩这种态度的转变,通过外国人真实的视角反映了红军的真实生活;杨盛同学分享了《若干重大决策与事件的回顾》这本书,他从作者简介、图书背景、内容形式、个人收获这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彭尹同学分享了《金一南讲——世界大格局中国有态度》这本书,她从我国的南海争端问题入手,讲述了在南海问题中各国家不同的举动。之后她谈到自己直观的感受:中国的崛起是军事和经济的崛起,中国正在以一种海纳百川、奔流不息的磅礴气势昭告她的崛起。

最后刘秀老师对本次读书分享会进行总结,他指出红色经典品读有利于同学们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锤炼入党动机,保持初心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假期阅读习惯,读有所思有所想,继续在实践中践行党的思想。

本次红色经典品读分享会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通过分享品读红色书籍后的思考和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现出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祝福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