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1团总支“红色筑梦队”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第五期成功举行

(文/何泰鹏)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在红色经典中汲取智慧和力量,2022年2月16日19时,由2021级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1团总支第一入党积极分子小组组成的“红色筑梦队”寒假社会实践党史学习实践团,在线上开展了第五期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红色筑梦队全体积极分子均参加本次学习活动,会议由谢昇鸿同学主持,辅导员刘秀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白智翔、李宗伟、王嘉璐三位同学依次进行了分享。

白智翔分享了《魂兮归来:金一南讲抗日战争》这本书。他提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抗日战争的历史向我们昭示:中华民族在抵抗外来侵略中表现出的深刻的民族觉醒、空前的民族团结、英勇的民族抗争和坚强的民族组织,是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决定性因素,也必将成为今后继续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性支撑。同时历史证明,在中华民族陷入民族危亡的关键时期,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走向独立、自强之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党的领导、永不动摇。

李宗伟分享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回顾与思考》这本书。他表示:“读完这本书,我感悟到了实践和总结经验的重要意义,也同样让我认识到,学习中、生活中多多实践,要比整天苦苦思索更加重要。要善于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无论成功或者失败,不吸取教训,一味的推卸责任,不接受现实,不进行积极的反思,都比做错选择更加愚蠢。如果失败了,也不要太灰心丧气,吸取经验,再接再厉,敢于再次发起挑战。”

王佳璐分享了《中国制度面对面,中国热点面对面》这本书。她主要从书籍介绍,心得体会以及好书推荐这三个部分进行分享。她提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强、中国的大国担当和中国人民的坚毅无畏,最后向大家诚挚推荐了这本书。

刘秀老师对此次读书分享会进行总结,他联系同学们所分享的内容,从五四运动谈起,包括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内涵,号召大家积极学习和传承“五四精神”,结合时下热点,要充分阅读,多加实践。

之后,谢昇鸿总结汇报了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视频录制的工作计划;王英楠将寒假社会实践报告的书写要求告知大家;张品卫汇报了同学们重走长征路的进程。

本次活动得到了团队全体成员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热情参与,通过分享阅读后的思考和感悟,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image-20220221165840-1

image-202202211658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