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理护航】物理学院辅导员走访学生寝室纪实(一)

2022-03-01 21:13

新学期伊始,为了解学生返校动态以及考研情况,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平稳开局,物理学院辅导员张丽玫于开学第一周陆续走访2018级本科生、2020级本科生和2021级硕士研究生的公寓

张老师对学生寝室的卫生、防火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在走访A01公寓、A04公寓和A08公寓的过程中与学生进行充分交流,细致地询问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以及新学期计划,并提醒大家做好寝室值日安排,保持寝室生活环境卫生,关注防疫政策,按时“每日上报”。

在走访A03公寓和A15公寓时,张老师重点询问了毕业班同学们毕设中期进展和考研情况,并对毕业年级学业帮扶情况进行了解,掌握相关学生复习进度,以便安排下一步辅导。新学期新起点,张老师希望同学们确立目标、调整学习习惯、鼓足干劲,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惊喜和挑战。

据悉,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物理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学生思政工作,注重将学生工作融合到日常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切实做到关心爱护学生的成长做到每一件事都是从学生角度出发,着力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和科研中存在的难题,力求疫情防控期间,使学院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轻松无忧。(文/费汉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