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5团支部联合土木学院2021级硕士第五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党团对接活动

(文/白静 图/何泰鹏)为学习发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争做文明大学生,2022年3月4日中午2021级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5团支部联合土木学院2021级硕士第五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党团对接活动,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本科团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团员参加,本次会议活动由硕士党支部副书记刘俐主持,孔德伟主讲。

image-20220306162749-1

孔德韦同学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雷锋九岁之前可以说是一位旧社会的苦难孤儿。新中国成立后,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他才顺利成长、毕业、参加工作并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这也是为什么他对党、对人民那么热爱。雷锋同志参军入伍是在1960年,因公殉职是在1962年,年仅22岁。雷锋在他参军的两年时间内为抚顺的人民群众做了非常多的实事,因此雷锋在抚顺人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雷锋同志因公殉职时,抚顺大约有10万人来为他送行,从此也可看出雷锋在人民心中崇高的地位。1963年3月5日,北京各界群众在天安门广场纪念这个叫雷锋的普通解放军战士。同一天,人民日报刊登了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这一天也成为了“学雷锋”纪念日。

image-20220306162749-2

张崇阳同学分享了他的寒假志愿活动。他认为虽然享乐生活和为社会做贡献同为人生价值的不同实现方式,但后者比前者更可以实现一个人的人生价值。这个寒假他一回到老家陕西,就主动请缨来到村上的门岗做志愿者,负责进出人员的登记包括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核验。参加志愿服务约一周的时间,相比于累他更多体会到的是快乐。

image-20220306162749-3

      活动最后刘利同学分享了他对此次“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的感悟。他表示:“对于雷锋同志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螺丝钉精神,前面的故事中讲到,雷锋同志曾说过:‘自己没有参加过战争,只能尽自己的力量做好身边的小事。’他就像一颗螺丝钉,平凡且伟大。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做好身边的小事,当别人遇到困难时搭把手,传递生活中的温暖。这就是我理解的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始终做到努力学习,甘于奉献,做好人做好事,争做新时代的哈工大杰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