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能源学院红色追梦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完成

       (高文秀、蒋孟格/文 邱燚/图)为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1月9日至1月12日,能源学院“红色追梦队”党史学习实践团到访江西省南昌市、吉安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1月9日,团队成员参观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了解了南昌起义前后年轻的中国共产党独立探索武装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学习和感受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创立人民军队的勇气风采。

       1月10日,团队成员参观了毛泽东旧居、红四军医院遗址、红军造币厂遗址、黄洋界遗址以及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多处教育基地。了解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巩固和发展的全过程和“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丰功伟绩,学习井冈山精神。随后,实践团成员在井红四军医院旧址前的岗亭与革命先辈后人访谈,重温了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执着追求。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大家在实践中受教育、长知识,纷纷表示要传承中国共产党精神,刻苦钻研,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1 团队成员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合影

图2 团队成员在井冈山博物馆雕像前合影

图3 团队成员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领袖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