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北极星支教社团开展“3.5日学雷锋,我们在行动”的普法宣传活动

“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为大力宣传教育法,增强高校学子法治观念。在2022年3月5日,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北极星支教团于5日上午十点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开展了以“3月5学雷锋日,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教育法普及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首先,社团负责人周珺、孙海洋两位同学积极组织活动的策划与安排,全体社员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在三月一号完成了有关教育法同学们最想了解内容的问卷调查,二号进行收集与整理问卷信息,社员负责制作普法宣传表单及撰写以“弘扬法治精神,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宣讲稿。最终于5日上午十时在二校区的锦绣餐厅门前集合,到达现场的社员有:周珺、余沛桐、陈熙、白雪、付悦、朱雯雯一行六人。北极星社员们积极向大家普及教育法的相关内容,在宣讲中向同学们介绍了教育法中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国家,社会,学校与家庭应予以学生保障的原则、及教育中应负有的法律责任等等内容。在二校区的食堂、主楼、文体中心、步行街等多个地方向同学们宣讲及分发普法传单,在同学们的热情询问与积极互动中,此次活动反响热烈,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教育法普及收效显著,活动十分成功。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我校学生对教育法相关内容的理解,丰富了我校学子的法治知识,普法内容切合实际,形式灵活多样,让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思想认识到位,行动落到实处,从而与法相伴,一路同行。

image-20220309110755-4

图一.活动前全体社员合影

image-20220309110755-5

图二.普法宣传单发放过程拍摄

image-20220309110755-6

图三.付悦同学热情解答同学们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