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炘火·学知“讲师团寒假工作纪实

数学学院“炘火·学知”讲师团旨在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吴从炘教授精神,发挥学科专业特长,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强化学生学业引领。寒假期间,以提升讲师授课能力、学业困难学生帮扶为目标开展系列工作。

组织寒假课程预习,精进讲师授课能力。寒假伊始,讲师团全面系统总结2021秋季学期工作,制定寒假帮辅和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计划。组织5次《实变函数》预习班,完成了全书预习,学生讲师从知识体系、授课技能得到全面提升。

image 7922

陪伴复习强引领,精准帮辅获成效。寒假期间,学院党委要求秉持“狠抓认识、追溯源头、严把过程、全程陪伴”的工作思路,辅导员、班主任和学业帮辅讲师共同落实帮辅工作。为做到精准帮辅,通过调查问卷等方式逐个了解学业困难学生学习需求,定制“一人一策”帮辅方案。通过线上授课、集中答疑、结成朋辈“一对一”互助帮辅小组等形式进行学业帮辅。开学第一周每晚18:30-22:00,辅导员李佳彧和讲师团成员共同陪伴集体自习备战春季学期补考。最终,25人全部通过补考。

image 7898

此外,讲师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校内其他学院同学提升数学成绩和学习能力。由2020级张宸同学主讲了8次《大学文科数学》复习课,由2019级的江仁磊、丰泽康同学和2020级的梁潮启、杨潇同学分别主讲了5次《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复习课,分别帮助曲拥措姆工作室的少数民族学生、外国语学院学生等复习数学专业课。

数学学院“炘火·学知”讲师团将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数学教学、共同学习模式,助力学生学业学习能力提升。

image 7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