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从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3月13日上午10:00,环境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布置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党委书记孙慧丽,副院长赵庆良、南军、邢德峰、党委副书记孙怿飞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冯玉杰主持。

会上,孙慧丽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孙慧丽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全院师生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懈怠心理。教职工要从严从紧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两点一线”要求,要主动减少不必要的出差,严格校园出入管理,不留风险隐患。学院教学、学工要密切联动,做好师生的关心关爱和帮扶工作,关注师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动态,及时回应师生关切,最大限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孙慧丽书记还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全工作会议、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相关重点工作部署。

副院长南军介绍了疫情防控形势下教学工作的调整安排,以及近期研究生招生工作进展。强调授课教师要密切关注上课学生的学习状态,及时沟通反馈,确保师生安全和教育教学顺利进行。

党委副书记孙怿飞介绍了学生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和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任课老师加强协同,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共同做好学生层面的疫情防控工作。

冯玉杰院长总结讲话指出,2022年是学院落实“十四五”规划、加快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不折不扣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部署,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牢底线意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学院实际,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发展,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和“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