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理护航】物理学院辅导员走访学生寝室纪实(四)

2022-03-29 18:17

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学校防控办有关工作提示,所有课程全部转为线上授课模式。为提高物理学院学生线上学习积极性、保证线上授课质量不打折扣,同时在防控期间及时了解学生诉求,物理学院本科辅导员杨承熹于近期多次走访2019级本科生寝室,检查学生早起上课情况。

走访时发现,大部分同学们能够做到按时起床、认真听讲记笔记,但也存在个别同学学风、内务不佳的情况。杨老师要求各寝室长每日提醒同学们按时、保质保量上课,且各寝室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走访过程中,杨老师提醒同学们近期要做好防护,外出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坚持体温健康测量和每日上报。杨老师还告诉同学们,课余时间也要积极完成政治理论学习,寝室内呆久了可以前往室外体育场锻炼身体,舒缓身心。杨老师还对近期学校一系列疫情防控政策进行详细说明,要求同学们及时关注学校通知,不在互联网上传播不实涉疫信息,及时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一旦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报给辅导员、班主任。

据悉,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物理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学生思政工作,注重将学生工作融合到日常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切实做到关心爱护学生的成长,做到每一件事都是从学生角度出发,着力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和科研中存在的难题,力求疫情防控期间,使学院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轻松无忧。(文、图/杨承熹)

 

 

image-20220329181632-1

 

image-20220329181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