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春种夏长,秋收冬藏”植树节活动成功举办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弘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的优良传统,机电学院学生会于3月12日在一公寓与十五公寓同步开展了“春种夏长,秋收冬藏”植树节活动。

3月12日既是植树节,也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纪念日。孙中山先生十分重视林业建设,他在担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期间便设立了农林部,下设山林司,主管全国林业行政事务。1979年2月,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了将3月12日定为我国植树节的决议,这项决议的意义在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植树造林,加快绿化祖国和各项林业建设的步伐。会议决定将孙中山先生与世长辞之日定为我国植树节,象征中山先生生前未能实现的遗愿将在新中国实现并且要实现得更好。在今天,为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机电学院学生会用心筹备,引导同学们在这个有意义的日子里亲手种下一粒种子。

该活动一经开展,便吸引了数百名同学的踊跃参与,并收获一致好评。机电学院学生会准备了十余个品种的花种共三百份,为没有种植经验的同学提供花盆和土壤,并分享了呵护绿植的经验和技巧。现场的绿植爱好者们纷纷拿起手机参与线上知识问答,在趣味互动中学习绿色生态环保知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将花种埋入土壤,在万物复苏之际播撒一盆新的生机与希望,待到花开之时,每个寝室的窗前必将有一抹绿色环绕。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机电学院学生会将继续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投身绿化祖国洪流,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