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祭英烈魄 扬中华魂”清明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外国语学院团委特开展“祭英烈魄 扬中华魂”清明系列活动。

各团支部充分利用线上资源,组织团员收看“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云团课和“今天,为英烈献花”主题慢直播,倡导学生弘扬清明新风尚,文明祭扫,通过中华英烈网等官方网站进行云祭扫。

此外,学院团委结合学科专业特色,组织开展多语种三行诗祭英烈活动,以下是优秀作品展示:

 

Narrow is the road and small the gate

Angels in white come from afar

Knowing that the road’ll be widened and the door’ll be reduced to rubbles

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

你们从远方赶来

因为道路终将被拓宽,坚不可摧的门也将化为尘埃

 

White and black,

the color of angles and the color of the shadow,

with faith, white will shine through black.

白与黑,

天使的颜色与暗影的颜色,

请相信,白色终会冲破黑暗。

 

Die im wind wehten roten flaggen

Die sterne strahlen vor augen

Das blut kocht ihn voll

遥望风中飘扬的红旗

眼中群星璀璨

全身热血沸腾

 

《无法delete的思念》

回车键可以不按下

对话框可以都清空

但我的心里,会有回收站吗?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用青春书写奉献

用生命拯救生命

你们是英雄,是危难中最美的风景!

 

  通过集中学习和活动,我院青年团员再次深入地回顾英烈事迹,领会革命精神,立志向革命先烈学习,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以下是部分团员的学习心得:

1915201团支部团支书张超: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有了英烈精神的滋养,我们才有前行的动力、奋斗的热情、灿烂的未来。尤其对我们青年大学生来说,更需传承英烈的精神血脉,发扬英烈的革命英雄主义、爱国主义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吃苦耐劳、热血拼搏的奋斗精神,以身作则、正气凛然的担当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为民服务、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续写和平时代的新篇章。

2015101团支部团支书赵一诺:一年年过去,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些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而英勇献身的人,即使无法前往陵园为他们献上一束鲜花,但我们会长长久久地,在心中向他们致以我们最深切的哀悼。

2015103团支部团支书刘佳诺:为中国解放革命事业做出过巨大贡献的陈延年,保卫祖国领海的王伟,牺牲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斯人已逝,精神永存。向他们传达我们的敬意与谢意,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盼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image 8101image 8102

 

image 8103image 8104image 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