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开名企之门】机电学院成功举办航天单位校友专场就业分享会

为了帮助同学们掌握最新的就业形势,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深入了解航天单位情况,4月7日晚上8点,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敲开名企之门”就业系列讲座之航天单位专场分享会,分享会特邀请来自航天系统多个单位的校友嘉宾为同学们介绍航天单位情况,分享求职经验、讲述科研故事。分享会邀请到了三位机电工程学院2021届研究生校友:刘雪峰、屈继文、邹纯颖,主要流程为嘉宾分享环节与互动交流环节,分享会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白旸旸同学主持。

在嘉宾分享环节,三位校友详细地向参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职与工作经验。刘雪峰校友现就职于航天科技八院803所全资子公司上海新跃联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他对803所整体的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向大家讲述了航天单位的优势和工作氛围,并为大家介绍了上海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告诉大家求职时要进行综合分析,明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屈继文校友现就职于航天科工四院南京晨光集团下的江苏金陵智造研究院,他从工作能否幸福、能否胜任、能否成长三方面出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四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大家普遍关心的日常生活、工作模式、成长机会等等,并分享了他入职以来的经验和感想。邹纯颖同学现就职于航天科技一院十五所,她对自己经历的求职具体流程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向大家分享了暑期实习相关经验,告诉大家要早日做好规划,及时关注求职信息、把握机会。

在交流分享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向师兄师姐们提出关于学习、工作、实习等多方面的疑问,师兄师姐针对所提问题,从自身角度和感受出发,做出了热情、详实的回答,对于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日常生活、成长发展问题,师兄师姐们告诉大家要认真对待第一份工作,踏踏实实走好工作的每一步,为国家的进步尽一份力 ,为学校争光。分享会最后,师兄师姐寄语大家要努力奋斗,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充分利用好宝贵的研究生生涯,这样找到理想的工作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本次分享会现场氛围热烈,很好地促进了同学们对航天单位的了解,帮助大家了解了当下就业形势,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拓展了求职技巧,也为同学们未来在航天院所方面的求职就业提供了很多有益的指导。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未来也会举办更多关于就业系列的讲座,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大家为即将到来的就业季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