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第二十一期成功举办 ——航天学院力学学科

英才学院于4月10日下午1:30线上举办了第二十一期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本次宣讲的是航天学院力学学科飞行器动力学与控制研究所。来自研究所的任辉、李玉庆和袁帅三位年轻老师对团队整体情况和各自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

首先,任辉教授以《国产工业软件的设计与开发》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产核心工业软件的发展现状与机遇,以及协同仿真、实时仿真、几何引擎等关键技术问题,并阐述了未来元宇宙与虚拟仿真的关系。同学们从未来专业方向、就业等方面和任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玉庆副教授以《人工智能技术在航天领域的应用》为题,从航天器的智能导航制导、智能健康管理和智能管控决策三个方面介绍了基础科学问题、关键技术问题,并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深空探测基础研究中心在火星探测、无人装备方面丰富的研究成果。

袁帅副教授以《驻人月球基地关键技术》为题,从月球探测背景、国内外发展现状以及驻人月球基地所涉及的核心技术进行一一介绍,并以重点阐述了月球原位资源开发和利用中资源的探测、收集、分离、加工等全流程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

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对于航天学院力学学科部分研究中心所做的科研工作和取得的研究成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厚植了航天精神与情怀,细化了对于航天学院航天特色的理解,对于未来更好的进行人生及学业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 8173image 8174image 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