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BEST)第三期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2-04-19 13:48

2022年4月16日晚,全球环境科学高峰论坛(GloBal Environment Science SummiT,BEST)系列讲座第三期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彤教授就环境健康主题进行了精彩报告。讲座报告在ZOOM、环境人Environmentor微信公众号、Bilibili等网络平台如期举行,来自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及工程技术人员等六千余人参与本次讲座。

朱彤院士以《以健康驱动空气污染与气候变化协同治理——空气-气候-健康(ARCH)》为题,指出了空气污染以及气候变化而导致的全球性气候问题、灾难及其对人类健康产生的不利影响等严峻现状。报告从空气污染及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全球空气质量指南》(AQG)之中国的机遇和挑战,气候变化及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疫情期间空气污染及气候变化的改善情况,未来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治理面临的挑战等诸多方面展开了精彩讲述。朱彤院士强调在未来应对气候变化以及空气污染过程中,需要以健康为出发点,引导空气污染及气候变化的协同治理,从而实现以最小的代价获取最大的健康效益。朱彤院士从不同尺度,不同角度总结了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的现状,并指出以健康为出发点,空气污染、气候变化协同治理的建设思路。讲座内容新颖、丰富,引人思考,激发了在线观众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主持人就线上观众所提出的问题,与朱彤院士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与讨论。

朱彤院士进行讲座报告

BEST第三期主持团队包括BEST论坛的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主任陈川教授、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戴瀚程教授和刘颖君教授。报告正式开始前,冯玉杰教授进行了开场致辞,表达了主办方对主讲嘉宾的诚挚感谢,也表达了对来自全球嘉宾的热诚欢迎。

冯玉杰教授等主持BEST第三期论坛

讲座的最后,哈尔滨工业大学陈川教授宣布了BEST论坛第四期预告:BEST第四期将于2022年5月30日举行,邀请英国帝国理工学院Frank Kelly教授以《Airborne microplastics: are they the new enemy》为题进行报告,期待全球环境人的参与。

image-20220419132957-6

BEST论坛第四期讲座预告

本期报告内容经过整理后将上传至组委会官方B站账号(BEST论坛)和环境人平台,供全球相关学者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