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团委关于开展“航天点亮梦想,锤炼铸就栋梁”团报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2年4月24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以来,中国航天工作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培育和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鼓舞了无数中华儿女。为传承和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和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引领土木学子追求梦想,成就菁华栋梁,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特举办“航天点亮梦想,锤炼铸就栋梁”团报设计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1.哈工大最亮的“星”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八百壮士”之一、土木工程学院沈世钊教授带领其团队创造性地提出了“主动反射面索网结构方案”,圆满地解决了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空间结构设计这一世界级难题,为“中国天眼”的建成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为此国家天文台向国际天文联合会申请,将一颗新发现的小行星命名为“哈工大星”。让我们用手中的画笔,向以沈世钊院士为代表的土木工程学院的科技工作者们致敬!

        2.星空“筑”梦

“嫦娥”奔月、“祝融”探火、“羲和”逐日,中华儿女正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广袤的宇宙进发,相信在未来,我们也可以在月球、火星乃至更远的星辰上建造“广寒宫”、“祝融殿”……请尽情发挥你的想象,描绘这些奇妙的星空建筑吧!

以上两个主题仅供参考,也可自主选题进行创作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1日至4月24日

三、面向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20级本科生及21级硕士研究生

四、参与方式

以团支部为单位报名参加,支部负责人于4月21日17:00前加入报名群上报所需画材,学院将统一购买并发放,各团支部自行创作,后续将组织集中现场绘画,详情请关注群内通知。

image 8215

 

五、团报要求

     1.团报内容积极向上,有创新意识,版面整洁,重点突出

     2.团报主题明确,形式不限

     3.图纸大小统一为0号图纸

     4.团报右下方标注支部名称

 六、奖励方式

优秀团报班级将获得精美礼品,并有机会在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展示。

联系人:姜文斌 18246126408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