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团委关于开展“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一起向未来” 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仪器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充分展现我院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仪器学院团委拟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一起向未来”系列活动,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与。

一、“百年团史青年说” 微团课大赛
      为激发广大仪器青年传承百年奋斗精神、建功新时代,仪器学院团委以“百年团史中的青春力量”为主题,在各团支部内开展微团课大赛,在学院进行微团课大赛决赛。

二、“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最美青年志愿者评比
      通过本次最美志愿者评比,鼓励在疫情防控、学业帮辅、敬老爱幼等方方面面利用自己的青春才干帮助他人、服务集体、奉献社会的优秀青年个人或集体。事迹将在“因斯图们”公众号展示。

三、“风华百年 砥砺奋进” 团史讲座
      结合建团百年,通过峥嵘岁月、薪火传承、青春建功、筑梦未来等方面,进行团史讲座,展现建团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取得的光辉成就。

四、“学习强国 青春有我” 知识竞赛
      将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从线上搬到线下,将团史知识从学习转化为运用,以竞赛的形式开展团干部团员青年大比武,展现仪器青年的青春才干。

五、我和团徽合个影
      通过佩戴、手持、手绘或以团徽为背景等方式,在校区地标建筑、教学楼等地与团徽合影,形式可采用单人照、多人照或集体照,照片主题积极向上,反映大学生青春面貌。

六、 “唱响青春力量 献礼建团百年” 五四云歌会
      为丰富我院学生文化生活,仪器学院团委拟开展五四云歌会活动,以红色经典歌曲为主,用歌声传递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活动将通过全民K歌平台开展。

 七、 “图图的模样你做主”  因斯图们IP形象征集
      为拉近仪器学院共青团和广大青年的距离,特面向全院师生征集共青团IP形象(因斯图们IP形象)。设计作品应结合哈工大仪器学院的特点特色,体现共青团和仪器学院的元素,且充分展示仪器学子的精神风貌,形象鲜明,生动活泼,有辨识度和大众亲和力。

 八、“青春似火 超越自我” 体育运动节
      跑步打卡活动正在进行中,接续跑步打卡活动开展春季ISE羽毛球赛、篮球赛、足球赛等运动项目,促进同学们走出寝室,户外运动,强身健体,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和积极的精神状态。

九、 “诵读有力量 经典润心灵” 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重温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学院面向全体同学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诵读有力量,经典润心灵“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活动形式为朗诵录音,将配合朗诵内容在因斯图们微信公众号进行推文展示。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