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团委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先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年级团支部、学生组织:

4月25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院团员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土木学院团委现面向学院各团支部、学生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先锋”主题团日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先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6日至5月8日

三、活动内容和要求

各团支部、学生组织充分利用“人民网”、“光明网”、“学习强国”APP等媒体和网络平台,通过自主学习、班长团支书领学、集体研学等方式组织学生进行学习。

当前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各团支部、学生组织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线下活动时注意保持间距,佩戴口罩。

四、活动总结

各团支部、学生组织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同时应注意留存影像资料,做好活动总结,于5月8日前将活动新闻与活动影像资料发送给各年级辅导员,各年级辅导员要及时宣传报道好年级团支部的学习情况,营造浓厚氛围。

各年级辅导员于5月8日前汇总本年级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完成情况,填写“附件1”后上报学院团委,所有上报项目要求发布到今日哈工大,新闻报道统一格式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先锋】土木学院XXX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26日